当前位置:

房地产管理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黎泗忠 编辑:闵美颖 2020-08-25 17: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房地产管理部门日常工作中,主要是和社会、群众打交道,也肩负着传递党委政府关于房地产方针政策的重担,协助群众做好相关房地产手续的办理,同时对公租房、廉租房开发使用实施管理,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相关费用的收缴,同时负责政府部门与用户之间的协调工作。而为了做好上述工作,必须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理论渗透到具体的工作中,提升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水准,促进工作能力的提高。基于此,加强对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

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夯实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道德基础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体现了中华传统价值理念――儒家优秀价值理念,又体现了世界现代价值理念――民主法治思想,同时,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人民利益上思想。我们主要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定不移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房地产管理各项工作,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房地产管理工作为党委政府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四个全面”战略服务。

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提升房地产工作管理水平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作之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的战略正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这也是对我国上个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坚持与发展。其坚持体现在中国社会走向现代化的目标坚定不移,其发展体现在中国社会走向现代化的标准在提高。

房地产管理各项工作要紧紧围住有所居的思想科学推进,中国发展模式也包括住有所居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并且已经初见成效,已经成为中国科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加强房地产建设和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公民对住房的需求,要让各阶层各消费群体都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走中国特色房地产发展道路,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

要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关键是要有爱国思想,要鼓励房地产开发商开发不同消费需求的住房产品,要促进城乡住房开发协调发展,要坚持房地产管理改革开放政策,要加大城镇化建设中住房改革力度,推出多种所有制住房产权制度,发展“以房养老”等多种住房养老模式

强化融合意识,提升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定力

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使思想政治工作产生实效,提升水平。

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房地产管理的规划之中。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到长期中期短期房地产管理工作规划。在房地产管理规划中,要注入政治元素、文化元素、道德元素和群众元素,使房地产管理工作全面体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协同性科学性。

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各项活动之中。学习培训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要把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法律法规内容融入到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等各类学习教育中去。要把政治性、思想性、道德性融入到房地产营销活动中去,在房地产营销活动中决不允许注入违反政治思想道德准则的元素

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房地产管理各项制度建设之中。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房地产管理中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财务管理、工作管理等各项制度建设中去,使思想政治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强化创新意识,提高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是提升房地产工作管理水平的根本保证。主要是注重三个结合:

注重传统方式与现代方式的结合。要把交心谈心、尊重理解等传统思想政治工作与现代信息教育结合。要充分利用自媒体等 方式,加强思想教育的专题专栏策划教育,要强化互联网现代传媒的主体作用,占领现代传媒和传统传媒主阵地,不断净化媒体宣传教育环境,加大正能量传播力度。

要注重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在加大思想政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思想氛围、道德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的同时,要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实践活动。要在全国上下开展践行政治理论、思想道德、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等系列实践活动,推出一批又一批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正面导向。

房地产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然,为了让房地产行业持续稳定发展,还需要强化房地产管理。房地产管理部门是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房地产行业管理的重要机构,能够为群众服务,协助群众办理相关房地产手续,提升房地产管理部门思想道德素养,对完善我国基础服务体系、维护房地产行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系资兴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黎泗忠)

来源:红网

作者:黎泗忠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湘潮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