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贺佳 冒蕞 廖洁 编辑:莫夏倩 2020-05-28 17: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5月28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组会议,对大会期间代表团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北京5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冒蕞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组会议,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小结了大会期间代表团工作情况,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代表团副团长许达哲出席。

代表团副团长傅奎、王少峰、李殿勋、刘莲玉,以及谢勇、陈文浩、张灼华、田红旗、韩永文等代表出席,田立文、叶晓颖列席会议。

杜家毫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在大会党的领导小组、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湖南代表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了步调行动一致;坚持聚精会神议国是,彰显了出色履职水平;坚持正面宣传鼓实劲,展示了湖南良好形象;坚持闭环管理严纪律,确保了会议风清气正;坚持用心用情强保障,做到了严谨规范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杜家毫指出,这次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体现在大会即将表决通过的有关工作报告和文件中。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把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和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湖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各位代表要在闭会期间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模范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内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最新政策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杜家毫强调,要对照大会精神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各地各部门各方面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都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把湖南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化危为机,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着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六稳”“六保”强担当、求实效,把报告明确的重大政策措施一项一项领会透、落实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总结运用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做好“两院”工作,以宣传贯彻民法典、涉港国安立法为抓手,深入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省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党委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过好日子。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省上下形成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随后举行的小组会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冯忠华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贺佳 冒蕞 廖洁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湘潮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