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实施〈动物防疫法〉办法》将于8月1日实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实习生 熊虬 编辑:闵美颖 2015-07-24 10: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熊虬)《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7月23日,全省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法规,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实施办法》的新内涵,特别是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新要求,熟练运用法规条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于今年5月22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介绍,该《实施办法》针对当前动物疫病防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事关公共卫生安全的热点问题,结合湖南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和引导性较强的措施和规范。同时对动物防疫管理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进行了明确。此外,对信息及溯源管理、畜禽市场监管、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建设、责任追究等方面工作也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袁延文表示,该《实施办法》的实施,将对依法强化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与扑灭,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监管,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促进湖南省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等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实习生 熊虬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湘潮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rednet.cn/content/2015/07/24/4549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