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海报丨“翊”飞冲天创历史!苏翊鸣为中国队摘下第6金
2022-02-15 14:10:27 字号:

海报丨“翊”飞冲天创历史!苏翊鸣为中国队摘下第6金

微信图片_20220215135217.jpg

QQ截图20220215141740.png

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苏翊鸣以182.50的最佳得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6金,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历史上的首金!这枚奖牌也让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奖牌数达到12枚,创单届奖牌数历史最佳成绩。

3天后将满18岁的苏翊鸣,在今天,提前收到了最佳成人礼!

苏翊鸣,2004年出生,是全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奖牌获得者。

青春热血的苏翊鸣,近两个雪季进步飞快,不断“解锁”高难度动作,创造无限可能。2021年10月,苏翊鸣在奥地利训练中,完成了世界上首个内转1980度的超高难度动作。今年1月2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苏翊鸣以该动作打破世界纪录。本赛季的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他以资格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并夺金。在2月7日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苏翊鸣夺得银牌。

首战冬奥,收获一金一银!一起期待苏翊鸣在未来创造更多精彩!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彦 宋 芳 彭婧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