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厉风行必“三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闻恋 编辑:邓蔚琴 2022-06-15 16: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好的工作作风,贵在雷厉风行。“马上办”“立马干”应当成为党员干部的“标签”;不能让推诿扯皮成为损害机关干部形象的行为。

做到雷厉风行,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干工作光靠外力驱动不行,必须激发内心动力。有的党员干部因各种原因,思想上产生混日子心态,认为活是大家干的,自己多干就是“吃亏”,多干“哑巴活”是傻子;有的党员干部遇事喜欢等一等、拖一拖,甚至出现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令老百姓“摇头”;还有的人习惯于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受了批评就想“撂挑子”,有点委屈就想着“溜号”,这些都不应该成为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

做到雷厉风行,学习上要虚心刻苦。不少新进机关干部,存在不敢干、不会干、干不好的现象。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不敢干、不会干、干不好,是心里没有底,缺少经验,需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尤其是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有了“金刚钻”,才能干好“瓷器活”。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工作该怎么去干?干到什么程度?标准如何?多向经验丰富的人取经,站在他人成功的基础上思路捋清了,心里也就有了方法,工作起来就容易多了。

做到雷厉风行,工作上要务求实效。工作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事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到终点不停步,不见效果不放手,盯住末端抓落实,见到实效方罢休,才能真正提高办事效率,让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闻恋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