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文来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出炉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22-03-30 1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近日,湖南省政府正式印发《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

红网时刻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先)继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近日,湖南省政府正式印发《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这是我国第四个、中部首个印发实施的都市圈发展规划。

规划范围包括长沙市全域、株洲市中心城区及醴陵市、湘潭市中心城区及韶山市和湘潭县,面积1.89万平方公里,2021年常住人口1484万,经济总量1.79万亿元。

图片3.png

长株潭都市圈区域范围。

《规划》提出,到2025年,长株潭都市圈竞争实力、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高水平基础设施、现代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领域同城化取得重大进展,融城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的标杆。

图片5.png

长株潭都市圈空间格局示意图。

图片6.png

铁路规划示意图。

图片7.png

高速公路规划示意图。

图片8.png

航道和港口规划示意图。

到2035年,长株潭同城化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实现,人民生活更为富裕,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辐射力和引领力大幅提升,成为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相关链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的通知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