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赓续精神血脉 坚持实干为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莫夏倩 2021-05-14 09: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许光达故居、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下午又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落实湘雅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工作。如此高效的工作作风,向全省党员干部传递“学史崇德”“办实事、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

任弼时恪守“三怕”训条,许光达“三让”心如明镜,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可贵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政治品德,指引着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湘雅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好,既是推动我省医疗事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医疗湘军”品牌的重要举措,更是“办实事、抓落实”,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的重要抓手。

“学史崇德”,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践行“学史崇德”,关键要永葆“四心”,做好“四种人”。

以对党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一百年来,正因为有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学史崇德,首先必须崇尚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之德,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养大德,方能成大业。“办实事、抓落实”,是责任、是品德、是能力,更是纪律。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之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胸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既坚定把“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强调的事作为“办实事、抓落实”的重中之重、首要之责,同时从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入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以永葆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担当奋斗的历史。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共产党人不惧风险、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之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全省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

以永葆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严以律己的清廉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做事就没有硬气,要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共产党人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之德,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永葆初心,坚持实干为要,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人民群众的点赞映照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