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湖南,四十不惑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贤 编辑:闵美颖 2018-12-13 11: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湖南省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李长宏 摄

  40年砥砺奋进,40年三湘巨变。12月10日,湖南省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回顾总结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改革开放,伊始1978,播下希望,激情澎湃。2018,征途已过四十载,一路波澜壮阔。四十年来,不惧风霜,只为一个强国;四十年来,初心不改,只为一个盛世。春风化雨,福泽满神州,这四十年很短,一闪而过,这四十年也很长,星火燎原。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腾飞的中国,更没有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湖南。

  驻足湖湘,四十年来,摸索、崛起,开拓创新,奋然为之。这四十年,换得锦绣湖湘,乐展新颜。湖湘大地如你所愿,如你所见,如你所感。

  如愿,三大产业“节节高”。

  这四十年,湖南农业大发展的四十年,由“温饱农业”向“小康农业”稳步迈进,目之所及,稻田金满原野、辣子红遍山头;由“粗放农业”向“集约农业”昂然前行,侧耳倾听,是滴灌、收割机之声,是大丰收的喜悦;由“封闭农业”向“开放农业”努力进军,农产品走得出,新技术进得来,未来看得见!这四十年,是湖南工业大跨越的四十年,从不足百亿到千亿,再到万亿,四十年得见大规模;技术改造,强化重点领域建设,四十年得见高质量;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四十年得见新高地。这四十年,是湖南第三产业大繁荣的四十年。老行业释放新活力,饮水思源,铸就经典,造就的是湖南新传奇;新行业促成新引擎,一路高歌,精彩纷呈,擦亮的是一张张湖南“新名片”。

  得见,城乡发展“步步升”。

  一些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一万四千六百余日,四十年,潇湘一日一变。魅力湘西,生态旅游,“凤凰”誉满天下;神奇湘东,传统工艺,“醴陵”传响四方;醉美湘南,特色文化,“衡阳”翘楚一隅。开路,架桥,扩城,美村……路宽了,“天堑”通了,屋子大了,墙也白了……四十年来,看见了“金山银山”,也留下了“青山绿水”。几代人呕心沥血,而今芙蓉国里,倾国倾城,令人心所向往!

  实感,人民幸福感“爆棚”。

  栉风沐雨,这四十年,与人民一道,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发家致富”,从一衣多季走向一季多衣,从食不果腹走向荤素搭配,从寒室搬到了广厦,从过去的出门全靠脚到现在的“潇洒自如”……这一朝一夕的变化,是改革开放这时代潮流的翻涌之果;这满满的获得感、美美的幸福感,是改革开放这阵春风带来的惠民体感!

  这一切的一切,因改革开放而富,因改革开放而强,因改革开放而美。四十不惑,路在脚下、梦在心中,湖湘儿女初心常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湖南,策马扬鞭再出发!

  文/刘孝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贤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湘潮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rednet.cn/content/2018/12/13/4545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潮网首页